作者序

人的性情里面,有一强烈想知道未来会发生之事的欲望,尤其是有关在自己身上之事;有人便去占卜算命,看哪一年能时来运转,生活比以前更好。近年来科学进步,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人更易沉迷于眼前的享受,对永生的盼望及将来的遭遇便忽视。这种心态也影响了信徒对圣经预言的兴趣,许多信徒对之一知半解。但彼前 3:15节说,「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盼望的缘由」就是永生的盼望,包括主再来、天国在人间,就是永恒时间的到来。所以研究末世论是相当重要的,是基督徒不可忽略的课题。

原定稿于 2002 年 3 月 23 日,在美国加州由三个团体(海外校园杂志社基督之家进深学房、华人基督徒培训供应中心)合办之「末世预言难题研究」讲座而成。这是此三机构之第二次合办讲座。感谢神安排这次学习的机会,由弟兄姊妹们踊跃的发问,那种渴慕真理的心态、那种热切追求的眼神,都在笔者脑海里历历如绘,也求神保守这种爱神话语的心志,直到永远。愿神领导我们明白祂在末世里要成就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