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书名:
Counterfeit Gospels
前言

刚过去的暑假,我与妻子萝伦重新装修了家里的厨房。我们住的房子比较老旧,先前的厨房几乎都支离破碎。而新的设计却很好,流动性也好,让我们有更多的空 间(当你有三个小孩,这是必须注意的)。要我们搬回新厨房 时发现,空出来的地方比我们有的东西还多。没错,特别是抽 屉,现在我们有一个抽屉放餐具、一个放用具,还有一个放炊具。

另一个抽屉是我们放杂物的,没有规定放什么,什么东西 都可以。现在里面有电池、电线、回形针、铅笔、圆珠笔、收 据,还有我儿子的一个玩偶。我感到,这个抽屉与今天传讲的 耶稣基督的福音,有某些相似之处。请容我解释一下。

今天福音派中许多人呼吁「以福音为中心的事奉」,这给 了我鼓励并且让我壮胆。从书籍、部落格、会议,到光盘,兴起一场运动,就是回到使徒保罗所说的:「第一(重要的)」(林前 15 :3 )福音。但我深深感到,在教义和神学上的滑坡,让人逐渐进入了错误。我不是轻易惧怕的人,然而,却从整本圣经看到,真的有人(而不是有真心的人)在宣讲假福音,并称之为真福音。

当我关注到今天渐渐的演变,我很害怕如果不能再次清楚 地讲解「福音」,那么,这个词就会演变成像我厨房里的那个抽屉一样,成为含糊—可以改变含义—的词。简单来说, 我很担心「福音」这词,会被人随便定义成自己想要的意思。

正是这个原因,我为这本书—《真假福音》而感恩。因 为它的目的,就是确保我们在谈论到福音时,所谈论的是同样 的福音。泰文.维克斯(Trevin Wax)的期望是要确定我们都 在同一条起跑在线,而这就是神所划定的起跑线。当我们谈论福音时,我们所谈论的,是圣经中神所启示的那个福音。

我衷心期望你花时间读这本书时,有圣灵的低语相伴;也在你需要悔改时,你会悔改。我更期待当你忠心宣讲耶稣基督的好消息时,也从中得到勉励。

马太.单德勒(Matt Chandler)
Lead Paster, the Villag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