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书名:
Not I but Christ
传道人的传道人   ●张西平牧师

欧福德(Stephen F. Olford)生于英国宣教士之家,1918生在非洲赞比亚(Zambia),在安哥拉(Angola)长大,年少时归主。回到英国接受大学教育,毕业后奉献作传道人,在英国及欧洲各地旅行布道。
35岁时,牧养英国Surrey, Richmand市公爵街浸信教会,后赴美国纽约市加略山浸信会事奉14年。他主日的信息,经由广播传扬至欧美各地,并开始电视台节目「与主相遇」(Encounter),许多人收听他的信息。
欧福德牧师特别对服事传道人有负担与恩赐,超越了种族、文化和宗派,帮助了许多人,曾带领葛理翰牧师(Billy Graham)经历圣灵的恩膏。许多人受他生命的影响,尊他「传道人的传道人」(Preacher's preacher)及「属灵的父亲」(Spiritual father)。
欧福德在宣教中,发现讲坛上缺乏足够的释经讲道,于是在1985年,由纽约搬到田纳西州孟斐市,开始全职训练的工作。两年后成立了「欧福德圣经讲道中心」(The Stephen Olford Center for Biblical Preaching),装备和鼓励传道人、圣经教师实用地释经讲道。
该中心的宗旨是「关心教会得到复兴、让基督拯救的信息传扬世界;装备传道人在圣灵的能力下,以正确的、以身作则的方式传讲圣经。」欧福德牧师的异象是「服侍牧师们就是服侍众多群众」(Minister to the Ministry is Minister to the Multitude)。
欧福德释经讲道中心很快地成为密集、短期的神学校。有美国、欧洲、非洲、亚洲,各地的牧者和领袖前来接受学习,17年来有数以千计的传道人在该中心受到造就。他与同工们并赴世界各地,开设同样的课程,帮助传道人按正意分解神的道。(该圣经讲道中心已于2007年合并于美国联合大学(Union University),成为欧福德释经讲道中心。)
欧福德牧师注重圣经、圣灵的膏抹和圣洁。他热爱传神的话语,满有圣灵大能的讲道,他圣洁的生活成了许多传道人生命的典范。
在我2000年按牧时,他为我祷告,求由至圣所来的恩膏膏抹,成为大能的释经者,「去」传神无误的真道;并要我记住:在基督的权柄之下传讲、宣扬和保守神的道。同时,送给我三句话:「务要传道」、「作传福音的工夫」、「尽你的职分」(提后4:2、5),在基督的权柄之下传讲、宣扬和保守神的话。这三句话成为我一生服事的圭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