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支「译码器」
◆ 译码器 1 「心理生命的构造」─阐释神奇的创造、生命的需求等。
◆ 译码器 2 「性格分析与塑造因素」─研究性格发展过程、自我评估及别人评估 等,并有性格测验游戏。
◆ 译码器 3 「自我低估与自视过高」─思想自卑者的自我形象、自卑性格的形成等。
◆ 译码器 4 「忧虑的人生」─剖析忧虑的年龄、表现、形成及治疗等。
◆ 译码器 5 「愤怒与息怒」─分述愤怒的性质与种类及阶段(过程)、如何控制愤怒等。
◆ 译码器 6 「虚伪与作伪」─解说虚伪的性质、种类、形成及影响、如何改变虚伪人生等。
◆ 译码器 7 「人际关系和与人相处」─传授建立良好关系前的准备工夫、建立良好关系的七个要素等。
◆ 译码器 8 「骄傲与嫉妒」─认识骄傲或嫉妒的成因及特征、克服的方法等。个要素等。
◆ 译码器 9 「恐惧与安全感」─反思神给人的保证(我们怎样看神?)等。
◆ 译码器10 「宽恕与接纳」─吸收圣经对宽恕与接纳的教导等。
◆ 译码器11 「气质、品格、人生与事奉」─了解四脾性优缺主要特征、气质改造等。
◆ 译码器12 「从四Q人生」─比对IQ(智慧商数)、EQ(情绪商数)、AQ(逆境智商)、SQ(属灵商数),体察四Q之于人所需要的平衡性。
◆ 试问自己:真的很了解自己吗?知道自己莫名发脾气的原因吗?生活中的四Q健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