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序

提后 4: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这是何等令人钦佩的名言,是使徒保罗临终前炉火纯青、灵性达到高峰时,所透露的人生座右铭。
「美好的仗」是事奉的旅程,「当跑的路」是生活的历程,「所信的道」是信仰的灵程,亦在唤醒我们整个基督徒人生的年日里,所关注的不外乎这三方面:事奉、生活、信仰,然而,这三大方面经历的起步,就是我们的读经生活。
读经是「乐」是「苦」,视我们的心志而定,也与方法有关。人可以有强烈的读经心志,但若不得其法,不久便停顿下来。正如有人打趣地说:「出了埃及却在旷野漂流,且死在旷野里。」这是因为「法」出了问题,使「心」也死了。
本书的撰着是为帮助信徒提起读经的兴趣,将读经视为属灵的游戏;不是苦差,也不是为交差,而是享受,是乐趣,是其乐融融地与神约会。
本书的前身是在不同地方专题讲座的讲稿,以及主日崇拜的信息,今搜集成书,与各地读者分享。
「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乐;这命令素来是我所爱的。」(诗 1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