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序

笔者自 1985 年开始,从美国释经讲道家约翰麦克阿瑟牧师(Dr. John MacArthur, Jr.)一千多卷有系统的解经讲道录音带中,体会到神话语的宝贵与丰富,也改变了我从前未深入神话语,以及对圣经之原义缺少正确了解,而只断章取义之错误观念。
1991 年春天,笔者进入了美国加州基督工人神学院学习。五年中受到师长们忠心的教导,使我对神的话有更多的认识,并学习释经学及讲道学,深深体会释经讲道对华人信徒及教会的重要。1992 年 11 月的「北美教牧同工释经讲道研习会」中,又有机会接受罗宾森牧师(Dr. Haddon W. Robinson)教导释经讲道之理论及方法。
1994 年夏天蒙主带领,参加了田纳西州释经讲道家欧福德老牧师(Dr. Stephen F. Olford)所教导为期三周的「释经讲道学院」(Biblical Preaching Institute)。学习到释经讲道的方法及步骤,更重要的是传道人在神面前蒙召的责任及生命。深知圣洁的神,不能使用一个不圣洁的器皿作祂的出口;而且传神的道乃是世上最严肃及重要的职分,将来也要向神交帐。欧福德老牧师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榜样。
本书原为笔者毕业论文,后经编辑成书,为帮助有心学习释经讲道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