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使命

马有藻牧师

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约翰福音20:21)
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里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1:8)

耶稣临回天家前颁与教会五大使命,大部份信徒常以太8:19-20为主,而忽略其他,这五大使命分布在四福音和使徒行传,各具其独特重点:
(1)约20:21——「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主复活那日晚上,门徒因怕犹太官府缉拿他们造谣生非,传死人复活的事,躲在惯常聚集之处,这时主穿墙破壁似的忽然出现在他们当中,对他们发出五大教会使命的首条,重点在「差」字,门徒被差出去作主耶稣蒙父神差遣去作的工。
(2)可16:15——祂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十一个门徒某日一起用饭时(16:14),可能在马可楼房间,主再颁布祂的大使命,是为第二条,重点在「传」字。
(3)路24:47——「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
本条似与第二条相同,从路加口中说出,重点在传什么「道」,因为马可的记载对此没有清晰交代。
(4)太28:19-20——「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这是著名的「教会大使命」,在加利利某山颁布,重点有三:「作门徒」、「施洗」、「教训」。「作门徒」常跟从主,作好学生(「门徒」字基本意义) 「施洗」表示认同主的死与主的复活,见证自己是新造的人;「教训」是作好老师,如主一般,教训万民明白有关基督的真理。
(5)徒1:8——「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里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主返天家前给门徒最后使命,最后叮嘱越见宝贵,重点在「圣灵」的能力,赋予他们向全地、向万民作见证的力量,成就大使命。
五大使命,各有重点:(1)你愿接受神的差遣吗?(2)只要传福音,不传其他;(3)要明白你所传的是什么内涵;(4)你在「作门徒」、「施洗」、「教训」三件事上能作多少?(5)要被圣灵充满才能完成神的托付,你愿意吗?


最新书籍(免费下载)

「麦克阿瑟新约注释」—以弗所书
以弗所书深入教导「教会是什么」、「信徒如何在教会里发挥作用」。这关于教会的真理是神启示给保罗的奥秘。麦克阿瑟紧紧追随圣经作者的文路和逻辑,以28个主题,写成这本注释书,祈愿神的启示得以内住每位读者心中。

「麦克阿瑟新约注释」—希伯来书注释
作者的目的在阐明新约的启示在耶稣基督身上达到了完全与最后的地步。 《希伯来书》强调了基督的卓越,揭露基督比先知、天使、摩西和祭司利未人更伟大。基督的全部充分性和至尊性,祂完成了犹太仪式体系,祂为罪牺牲,还有祂在天上继续的事奉,以及我们的特权和责任。
马有藻牧师遗爱集 I十诫是十条爱的叮咛、圣经伦理学初探
马有藻牧师遗爱集 II耶稣的问与答、简易实用护教学
马有藻牧师遗爱集III旧约神迹精华游、新约神迹精华游
每篇文字都充满圣经永存的真理和感人的温馨提醒,相信在这些字里行间,我们依然能感受到马牧师的谆谆教诲。
此外,也将马牧师多年来精心准备的「释经讲道」范例讲章,供弟兄姊妹参考使用。其中包括:
十二小先知讲章
一书一讲-讲道范例--保罗书信
歌罗西书五讲
提摩太后书五讲
希伯来书四讲及雅各书五讲
但愿马牧师美好的脚踪和典范在字里行间不断深化人心,荣耀主名。
但愿神藉着这份礼物,赐福您及贵教会凡事兴盛,得属灵的牧养,与主同行!

马有藻牧师《旧约神学》PDF下载。(免費下載)

《新约神学》PDF下载。(免費下載)

《基督耶稣的言与行》新书介绍
以容易理解的方式,全面介绍基督耶稣在地上的事工。全书分成三大部份,将主耶稣的生平概分为:预备时期、传道时期、受难与复活时期。依时间顺序表达,分期分段,展现耶稣从出生到传道、受难至复活之事迹,令人豁然开朗。
《 基督耶稣的言与行》PDF下载

最新硏经课程

 2021《以弗所书研经课程》》MP3、PDF(免費下載)
以弗所书—荣耀的教会—以弗所书曾被誉为保罗书信中的杰作,被誉为「保罗神学的冠冕和颠峰」。这封优美的书信可以使我们了解神救赎的计划,教会建造的蓝图,我们在耶稣基督和教会里有的极大基业和丰富,也告诉我们如何享用这些财富;是信徒必须了解的一本书。张西平牧师2021年提供《以弗所书研经课程》共12课,附课程大纲及讲义PDF,欢迎收听下载。

2021《啓示录课程》简介:启示录是神给世人最后的启示,正如创世记是起头-的书卷,启示录则是完结的书卷。启示录的写作目的,是要将基督第二次降临之前、之间和之后所发生的事件,揭示出来。张西平牧师2021年提供,共13课,附课程讲义PDF,欢迎收听下载。2021《啓示录课程》

 2020《罗马书研经课程》MP3PDF(免費下載)
在保罗13卷书信中,罗马书可算是最宏伟的神学巨著,亦是新约27卷书中最博大精深的一卷。它被誉为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基督教最完整的福音神学、基督教的火焰。张西平牧师2020年提供《罗马书研经课程》共12课,附课程讲义PDF,欢迎收听下载。
2020《罗马书研经课程》 __MP3 __pdf下载
 

 

华训网站资源免费下载

华训本着「专一教导,供应教材,培训门徒,倍增事工」的宗旨,从2006年华训网站(www.cctrcus.org)成立起,我们就开始提供华训丛书和其它培训材料的免费下载。到目前这些免费资料包括了50本简体字及1本繁体字版的华训丛书、8本福音小册和许多培训的录音,还有更多的资料还在陆续增加中。

联络我们

通讯地址: Chinese Christian Training Resources Center
P.O. Box 700305
San Jose, CA 95170
USA
电邮:cctrcus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