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特種部隊

華訓顧問 馬有藻牧師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一、 特種部隊有什麼「特」?
各國兵將皆有特種部隊,個別組織也有其特選人才,配有不同名稱,如古波斯「不朽者」(Immortals)及斯巴達的「打不死」(亦稱「誓師隊」(Invincibles);聖經有「奮銳黨」、「奮進黨」、「匕首黨」。他們應時代之需誓師為國,肩負重要使命,他們使命單一,一切以國家前途為上。

神的工人也是一類特種部隊,完成天國大使命,他們是聖經稱的「基甸軍」、「得勝者」,不為世界情慾所動,不輕易屈膝試探,天國前途在乎他們對神的盟誓,他們是「天國之寶」,稀世之珍!

二、聖經的特種部隊
A. 亞伯拉罕的「318」―― 亞伯拉罕與羅得兩家紛爭,遂分地居住。羅得先下牛為強,搶了肥沃的所多瑪、蛾摩拉一帶,亞伯拉罕有神替他選了希伯崙山地。羅得不久成當地權貴人士,富甲四方。可是世事難料,「世界大戰」爆發,羅得成敵國之奴,亞伯拉罕得悉,愛心油然湧出,急召家兵三百一十八人,日夜追趕羅得,抱「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存不搗黃龍誓不歸的雄心,長征離家二百五十里外的何把(創14:15),這是特種級人物偉大之處,終於救回羅得,使命完成。

B. 基甸的「300」――士師時代以色列人的光景是「大道無人行走」(士5:6),生活苦不堪言,人只能在山中挖洞築寨,乃向神呼救,神興起「大能勇士」(士6:12)基甸。基甸經一輪淘汰,最後篩選出三百勇士成特級敢死隊,時機一到即開赴前線,視死如歸,奮勇殺敵,力挽狂瀾。

C. 大衛的「三十」和「三」――大衛是合神心意的王,他愛部下如家人,身邊有三十個精兵為他出生入死,奮勇作戰。一次他與非利士人作戰間疲累口渴缺水,致抽筋痙攣。那三十勇士中有三個特別驍勇,是精兵之精萃,三人奮不顧身,冒死闖過敵人防營打水回來給大衛,大衛哪裡肯喝,連呼「不是水是血」(撒下23:17),他們著實是特種部隊中的特種小縱隊,是事奉神國者的模範。

D. 以利亞的「7000」――以利亞活在北國亞哈王朝,亞哈以巴利為國神百姓趨之若狂,耶和華神卻鮮為人知。以利亞蒙召目睹國家靈命瀕死邊緣,大聲疾呼對抗八百五十巴力大軍(四百五巴拜巴力,四百拜巴力妻亞舍拉),那稱為「降火顯應的神」(王上18:24)以神蹟奇事助他成功(王上18:36)將巴力軍全數殲滅。怎知亞哈王之妻耶洗別頒布密令追殺以利亞,嚇得他逃之夭夭,長途逃命至何烈山,自怨自艾。神在他匿藏山洞中柔聲慰勉,告訴他還有七千人忠心耿耿事奉神。以利亞一直以為孤軍作戰,原來背後有特種部隊同仇敵愾,信望勇即倍增,回老家去殺敵救國。

三、特種部隊的特長
特種部隊是訓練有素的人,經嚴格的體能、技能、智能各種訓練,的確是多方面的專家。耶穌身邊十二門徒可稱特種部隊,主用三年多時間鍛鍊調教他們,使他們能承擔世上最重要的使命。起初他們平平庸庸,雄心也不夢丈;五旬節後,聖靈臨到他們,使他們能量倍增。膽識過人,他們遂能梯山航海,將天國福音傳至地極。特種部隊是神國的得勝者,他們具備各項特長,終能完成重任:

A.捨己為天國大業――這是使命感。生命交出來,一生全為主,梯山航海不計路遠,因奉獻心從不軟,心不軟,手腳也不軟,人不軟便決不半途而廢,盡忠到底,不問時間長短,只問託付有否成全,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只顧神聖使命完成。

B.心志堅定決不後悔――這是責任感。心志已決,委身天國大業,沒有困難可搖動他,如俗云:「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心志鐵定行這條天國路,便產生大無畏的勇敢,義不容辭,義無反悔去幹,這樣才能捱得苦,才能成就使命。

C.忍辱負重忠肝義胆――古代有民族救星,現代有教會的得勝者,不貪生怕死,「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作為得勝者,作為特種部隊,堅忍各項訓練,事事不敢大意,不隨流失去而放棄天國大業跟大眾跑,反像主一般,「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來12:2)十字架救贖偉工能完成,全賴主的忍辱負重、忠肝義胆去完成。祂是萬世「得勝者」的典範,主的教會需要這樣的人才,不是掛名不作事,作工無忠、無捨、無忍、無志的人,反是那些經得起各種考驗的天國特種部隊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