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呼声处处闻

華訓顧問 馬有藻牧師

……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使徒行传16:6-10)
……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路加福音16:19-31)
……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以赛亚书6:8)

我们所活的世代被各类声音包围,有抗议政治的呼声,有反对政府某项措施的声音,有争取权益的声音,有正义的呼声,亦有邪灵的呼声,呼声来自四面八方,若我们把持不定,便容易犯罪,若我们不持守真理,我们便易步犹大的后尘,若我们对最紧要的呼声视若不闻,我们便易丧失传福音的机会。
在圣经内我们看到三把非常重要的呼声,每把皆与传福音有关,正是「福音的呼声」:
(1)人间的呼声(徒16:9)——保罗为主奔波至小亚细亚西部的特罗亚,晚上在异象中有马其顿人(希腊之北)向他呼叫「请过来帮助我们」,保罗一听见,随即往欧洲去开拓福音新领域。一句「请过来帮助我们」就有人响应,「呼声」和「响应」一组合,就把无限的祝福带给世人。单有呼声,没有回应,如同打电话给人却打不通;又有如电力公司已将电力传送到你府上,却无人启动开关,结果仍是徒然。人间的呼声是庄稼已熟的呼声,亦是作工的人少的呼声,若有人趁着福音的良机而起来响应,福音必早日传遍天下。
(2)阴间的呼声(路:27-28)——财主与讨饭的在阴间「相遇」,财主在「受苦区」,讨饭的在「温柔乡」,财主悔恨生前没为来生打算,恳请亚伯拉罕打发讨饭的复活去他家中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区」。受苦的财主在阴间还想到阳间无望的人,盼望他们不要来到相同的地方;我们还活着的,受了救恩的人,难道我们爱人灵魂的心,还不如已死的人?
(3)天间(上)的呼声——以赛亚在殿中听到神呼召的声音:「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他立刻回应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天上的呼声向亲近神的人发出,因为他接近神心脏脉搏跳动之处,正如约3:16就是天上的呼声,向世间信神的人发出。
三把呼声,第一把是需要的呼声,第二把是爱心恳求的呼声,第三把是神要你回应的呼声,愿你就向祂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