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福音的五颗「心」

華訓顧問 馬有藻牧師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马可福音16:15)

一齣宗教电影播出主耶稣的生平,最后以吩咐门徒往普天下传福音而结束,一般来说,画面会出现”The End”(剧终)的字,但这齣电影却打出"This is the Beginning”(这是开始)!主在地上生命结束,就是主的门徒往普天下传福音的开始。但是凡「去」传福音给万民的人必先具备五颗心,否则主的吩咐变成空谈。

(1)愿作的心(林后8:11)——「愿作的心」是一切事奉的起步,也是传福音的动力,缺此,一切皆枉然。1807年,马礼逊先生排除万难将福音带进中国,七年辛劳才带一人信主,在中国二十七年只有七人归主,艰辛不在话下,可幸他有「愿作的心」。同样,1853年戴德生长途跋涉来到中国,那是太平天国最排洋之时,但他不畏生命危险,冒死将福音植在中国,因他有「愿作的心」。
(2)爱人的心(约3:16)——此节经文是神给耶稣的大使命,因为传福音出自爱人的心肠,因为其爱如十万火急,不顾一切的去抢救灵魂。我们要熟读此经节,读完再读,直到我们听见,神爱世人之心脏脉搏跳动的声音,我们就起来,响应神的呼召。
(3)行动的心(林后8:11)——「愿作的心」来自「爱人的心」,「爱人的心」产生「行动的心」(本节的「去办成」)。行动比言语超越千万倍,没有行动,一切的承诺皆变成美丽的谎言。陶恕说:「祷告不能代替顺服,顺服不能代替行动,惟有行动才能够完成使命。」
(4)祷告的心(太9:38)——神的工作靠祷告开始,并靠祷告维持,祷告打开心门,摧毁最坚拒神的营垒,祷告不劳碌,却「劳神」,若你不能用肉体为神奔波劳碌,愿你在祷告事工上「用心劳神」。
(5)基督的心(腓2:5)——基督的心是「众心之心」、「万心之心」,祂的心是全爱的、舍己的,放弃己命,为要抢救一命,若信徒皆有基督的心,福音便有前途,世界便有光明,愿我们将己心比祂心,以主心为己心,愿祂的心融化我们的心,使我们与祂的心「心心相印」。
你要换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