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坚不摧的武器

華訓顧問 馬有藻牧師

「…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拿着信德当作盾牌,…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6:10-18)

基督徒生命是争战的生命,对象永远不是人,万勿乱打一通,浪费弹药,弄致两败俱伤。仇敌来自非属血气的灵界(弗6:12),是看不见的超人,怎可以凭血肉之身作战?我们看不见,主耶稣看得一清二楚,祂将这隐形仇敌的真相、原本、并其诡计告诉我们(林后2:11),又配给我们全副军装,使我们必定百战百胜,这副无敌军装共计七件:
(1)真理(6:14)—滥用、误用、乱用、曲解真理是魔鬼的拿手好戏,在伊甸园里他初试啼声,即令亚当中招,让全人类受连累。主耶稣一「出道」事奉神,魔鬼也以曲解真理向「第二亚当」埋手,但主却正解真理击退他,主不用神迹异能,却用神赐的真理,因为真理你我皆可用,神迹异能却不能。
(2)公义(6:14)—代表尊重神的好行为,因那是你信仰旳活招牌,打败撒但的有力武器。
(3)福音(6:15)—用福音向撒但阵地进攻,摧毁敌人的防线。
(4)信心(6:16)—传福音是「攻」,信心是「守」,牢靠的信心是你信仰的大缆,扎紧在真理的磐石上。
(5)救恩(6:17)—是你蒙恩的地位,你的得救表示你在神的手里,你在永不失败的阵地里。
(6)圣灵(6:17)—是你能力的来源,不管你武器有多强,缺乏能力,何能作战?缺乏圣灵的领导,必会乱打一通,友敌不分。
(7)祈祷(6:18)—得胜成败全系于此,祈祷将神的能力转化为你的能力,祈祷承认惟有神的武器才可克胜,祈祷是顺服、是委身、是最后胜利的要诀!
「人生有如战场,仇敌尽使暗明枪,信徒凡事能夸胜,因有军装件件强!」
那么,我们就「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6:11)上前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