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善美

华训顾问 马有藻牧师

 
在科技进入黄金时代的今日,人的智慧能力将人带进物质丰盛的高峰,可是人类心灵是每日下降,痛苦每日暴增,仇恨、自私、嫉妒、贪婪、抢劫、杀害、斗随处可见,人与人,国与国的关系每况愈下。

人类的问题只有爱才能解决,只有爱才能溶解人生的仇恨,只有爱才能使战争停止,只有爱才能拆除人际间的藩篱。

爱是人生必需品,生命没有爱,生命没有光彩,如音乐没有旋律,汽车没有汽油,生命也失去存在价值,人生最需要的竟是最缺乏的。

一次一架飞机在天空喷出白烟,叠成”I Love You”(我爱你)三个英文字,可惜不及三分钟已被风吹散了,在世界一百本名著中,最爱欢迎的首五本皆以爱作为主题,可是五本爱的故事竟然没有一本不是悲剧收场的。

美国埃默森说:「不少人用很多时间去追求爱,却只有很少时间去享受爱。」英国拜伦也说:「恨是人生的娱乐,爱是人生的美梦。」不少亲密的关系总以相爱开始,至终竟反目法庭相见,爱变成恨,易如反掌。

「为什么是这样呢?」人哭着问。因为人生没有被神的爱鴐驭,结果关系总是支离破碎。现代人爱的态度越近儿戏,当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一时拥有。」千言万语的”I Love You”百听不厌,一不如意分手后,”I Love You”骤变”I hate You”。爱何等反复无常,爱情热线急速下降,无他,因为没有神爱在生命里。

请你考虑求神在你生命里注满祂的爱,让你的「生命快车」充满动力地开动,你一旦有了神的真爱,随即有三件宝贝奉上,正是「求一得三」:
1. 神的爱带你离开地狱,进入神的居所,神在那里,你也在那里。
2. 神的爱不单关乎你的永生,也关乎你的今生,祂的儿子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子的话将神的心掏出来给你看,两种生命全是你的,第一种是永远生命,第二种是今生丰盛的生命,丰盛是因有神照顾你生活的需要,放心信靠祂吧。
3. 神的爱保守你全家,「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是俚语,但原来真理乃是你有了神的爱,你就用这爱爱全家,岂不是全家受惠吗?

真正的爱如用万能胶将两块木板紧紧地黏在一起,即使木板破碎了,紧接的地方仍然分不开;因为神的爱将你和祂连合一起,即使生命破碎离开世上,那只是「乔迁移民」到更美的地方去。

这才是真善美的爱,现在就接受这分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