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设计师

华训顾问 马有藻牧师

 
你知道你的生命由来吗?从妈妈来。妈妈的妈妈?往上溯源,从猴子、猴子的妈妈、从细菌、原子……追本溯源,你不能不接受万物总有来源,你也不能不接受万物从创造主来,因万物不能自我产生又衍生(连可兰经Surah52:35也说万物不能自我创造,也不是从「无」而来)。

一、神奇的生命
生命简单说从婴儿开始,婴儿体内细胞二千亿,前身是受精卵,一个肉眼看不到的小。开始「建筑」人的身体,用何材料?是母亲的血,母亲的血造成眼睛的角膜及水晶体,如砂与钾制成玻璃般,但玻璃必需摄氏100度才能造成,但神却可以一句话造成。
受精卵成受精体,受精胚胎一分二、二分四、四分……不断地分,形成一个由无数细胞组成的胚胎,而且是仅有的材料,组成身体所有器官,奇妙吗?

二、神奇的耳朵
人的耳朵像一具精致袖珍的琴,六千条弦,长短由半公厘至十分之一公厘,每条弦绷得恰到好处,由一万八千个细胞、三十万根细丝造成,构成异常敏锐的听觉神经,何等神奇的工程。

三、神奇的眼睛
人的眼睛胜过最精确设计的相机,自动对焦,自动换片,以每秒十次自动调校光圈,由泪线作润滑剂,不断自我保养,连进化论的达尔文也惊讶地赞叹:「动物界的眼睛是我唯一不能由进化而解释的器官。」

四、神奇的内脏
人的心脏是个巨大的吸唧筒,每日跳动十万次,每年吸压血液一百万加仑,血管的长度相当于往返月亮一次。
人的胃,长有五百万个细胞,制造十二种化学元素,又由胆汁、胰岛素产生胃液,能消化一切肉类水果谷物及山珍海味,却不将自己消融。
人的肠子像四千万个工厂,肝脏内藏达三百五十亿个细胞,能消化和吸收食物营养,又能产生多种抗生素,抵御疾病。哗!神奇唷!

五、神奇的脑袋
这个三磅半重的小宇宙,能发明飞机大炮导弹,发射火箭航宇登陸月球,又发明控制各种活动的计算机通讯手机程序,千丝万缕。千千万万个细胞,每个都是小小宇宙、迷你小工厂,发出精细極微的电流,指挥官感的刺激,换成知觉、味觉―甜酸苦辣、视觉―色彩明暗、听觉―天籁雷轰鸟语,何等神奇,无与伦比。

六、神奇的细胞
细胞内含染色体(chromosome),是身体内的小小建筑师,决定哪些细胞成骨骼,哪些成肌肉!摩天大厦有水泥匠用砖头水泥砌墙,但砖是由人制造的;胚胎则不是,是由细胞造成的。
这些细胞,直径0.1mm,不仅功能不同,且形状各异,形形色色,应所需而开工,最终变成四肢五官齐全的「我」,过程变化亿兆万千,却丝毫不含糊,毫无混乱,是的,张开口吧,太神奇了!

七、神奇的诞生
十月怀胎,胎盘的设计,脐带输送生命所需,无助无声……终于腹部蠕动,脑神经受刺激,带动身体六百组肉群,每一吋肌肉经过周详密布的程序,出口开了―哇!哇!哇!数声进大千世界,柔声细语,呵护细呢喃,神奇的生命面世了!

奇妙的创造主,神奇的生命设计师,你的生命是由祂而来的,不是进化的,你信吗?

(注) 部份数据取自江林文娇「伟大的生命设计师」,和google: Human body anatomy, 人体结构、眼和耳细胞胚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