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吗?

华训顾问 马有藻牧师

 
一、 最大的误会
世上一件事,人人皆不喜欢,就是被人误会。明明是好意,却被人误会恶意;明明是爱心,却以为不安好心;明明是善意,却被认为意图不轨。世上被人误会的事数之不尽,但全世界被人误会最甚的是神。

一般人一听到「神」这个字即心生抗拒,好像祂对人不怀好意,凶「神」恶煞,巴不得人人下地狱去。这是等大的误会,他们的「神」,不是神经的神,不是基督教的神,不是耶稣的天父,不是摩西、埃布尔接罕的神,不是教会的神,不是千万信徒的神,不是圣诞节、受难节、复活节的神,不是梯山航海、离乡背井来到中国设立孤儿院、医院、学校、诊所,甚至全家死在中国之宣教士的神。

人际间你可能误会人,误会人顶多友谊断绝;却千万不要误会神,不然后果自负,不堪设想。

二、这就是神
人误会神,因为不认识神,而妄下自己傲慢偏见,加上罪性发作,人怎能不误会神。
圣经的神优点甚多,其中有最显著:

1.神是爱—「神爱世人」是千古不变的真理,连不信教的市井之徒也会说这话,却仍不信,岂不是误会吗?
翻开人类历史,人一犯罪便躲藏不欲见神,东躲西躲,反以木石为神,总之爱他的神则不见。爱人的神岂可罢休,千辛万苦付代价帕特使钦差去寻找他;又像「浪子回头」之喻的父亲,怀着父爱子之情,天天在门前翘首等待儿子回家。

2.神肯恕—因为神爱你,祂就不计较你如何出卖祂,顶撞祂。祂不计较你全身沾满犯罪的污秽,从小开始在罪潭里打滚,祂有块神的洁净布,可以抹干净你满身罪污。祂曾对一个犯奸淫的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约8:11),神奇的主,慈爱的主,赦免的神。

也许你没有犯奸淫罪,可是只要是罪,就能拦阻你往天堂去,百斤罪、一斤罪、一两罪,都是罪。跳河要十呎,你跳了九呎,他跳了五呎,另一人跳了一呎,全部都成「落汤鸡」。

3.神肯舍—神爱你到一地步,祂愿意牺牲祂的独生子,来说明祂如何爱你。
人犯罪不能到天堂,因为罪债太重,人付不起、负不起,于是神差遣祂的独生子耶稣上十字架,以祂的死偿还人的罪债,以命担当罪刑。以命偿命,这就是神的伟大。

有位声誉卓著的天文学教授,发表了一些宇宙的新发现,令人啧啧称奇。响应时间,有人问:「教授,神既然造出这个浩瀚无边的宇宙,你想祂还会照顾充满罪污的我们吗?」教授毫不踌躇回答:「那得看你的神够不够伟大了!」果真妙答复!

4.神肯养—人每日为糊口而推说无暇信神,哪知信神不用时间的。主自称生命的粮(约6:35),也宣布天空飞鸟,不种不收仓库,天父尚且养活牠们,何况人比飞鸟贵重多(太6:26),又以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为活例,只要信奉祂,祂便自动成为你的「粮食供货商」。勿以赚得全世界而赔了自己生命(太16:26),古语云:「落水要命,上岸要钱」,可见生命在先,其他是身外物,你有了耶稣,你的生命便一天迈向永天一尺。

三、你愿意吗?
耶稣在世上三十三年之久,表明神爱世人的心意,耶稣如何,神也如何,祂们二合一同一条心。

一次,一个长大痳疯的来见耶稣,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太8:2)耶稣可以用一句话叫他洁净,却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太8:3)。大痳疯病人不洗澡,不能碰水,一接触水皮肤更溃烂,可想而知他多脏多臭,但主却伸手摸他,表示「你肯我肯」。你肯到主面前,主就摸你,让你灵魂得洁净。

耶稣上十字架前最后一周,当日来到耶路撒冷,对着这个不肯悔改的国家哭着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亲把小鸡聚集在翅膀下(表示保护与看顾),只是你们不愿意。」(太23:37)因为他们不愿意,便有主后七十年屠城亡国的惨痛。数十万伤亡,上百万被掳为奴,国破家亡,只因一个「不愿意」。但你与他们不同,他们不愿意,沦为孤儿寡妇奴隶;而你却愿意,只要你明白神爱你,你就能脱苦海。

俗语说:「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狱无门闯进来。」可改为「天堂有路你当去,地狱有门出不来。」天堂大门已为你开启,只要你愿意进去。